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9-02 15:35:53 浏览次数:

                                                                                                      类别:A

                                                                                                      签发人:蔚金强

                                                                                                      陇交字〔2022〕107号

李小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出租车管理的提案》(第4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出租车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提出宝贵的建议。我局长期以来将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作为一项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安排县运管所、平安出租车公司定期组织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专题教育培训,经常性的开展稽查检查,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肃处理。根据您的提案,我局将从以下方面继续抓好出租车规范管理工作。

一、规范车辆管理。经常性开展出租车辆大排查,对所有营运出租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出租车服务监督卡、出租车运价价格标签、计价器等完好和使用情况。

二、加强从业人员教育。不断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要求所有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必须做到车况良好、车容整洁,守法经营、规范运营,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起步打表,按表收费,并须出具税务发票,杜绝拒载、不打表、乱收费、故意绕道等违规经营、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三、加大稽查检查力度。加大运政稽查和企业内部稽查力量,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据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二条规定,对出租汽车驾驶员无故拒载、绕路、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和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将加大处罚力度从严从重处罚。通过以上措施实施,努力提升我县出租车驾驶员的职业道德水平和规范经营行为,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出租车客运服务。


                                                                                                      陇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1日


(联系人:马超     联系电话:460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