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9-02 15:13:16 浏览次数:

                                                                                                类别:A

                                                                                                签发人:李治平

                                                                                                陇教体字〔2022〕131号

米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提案》(第2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穷县办大教育、强教育的初心,积极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教育投入持续增长,我县先后获得了陕西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合格县、陕西省“双高双普”县、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教育强县、宝鸡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县等荣誉,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信息化软硬件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从目前“互联网+教育”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各级各类学校信息化应用情况来看,全县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在融合应用驱动创新发展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

结合您的建议,为了继续做好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今后,县局将把加快教育信息化作为当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破瓶颈、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的重要举措和强大助推器,紧扣“整体推进”“深化应用”“融合创新”“提升服务”四大中心,一是全面实施教育装备软硬件质量提升,积极推动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和现代化发展。二是深化技术应用,要以“陕西省教育扶智平台”、“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云平台”常规应用及竞赛活动为抓手,持续抓好中小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培训,提高中小学信息化管理、“三个课堂”应用水平。三是融合创新,深入开展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机整合的研究,以教学竞赛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专递课堂”“同步课堂”等现代教育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模式和方法,积极构建技术支持服务体系,加强信息技术2.0技术应用和智慧教育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浓厚教育研究氛围,不断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最后,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陇县教育体育局

                                                                                                        2022.8.31

(联系人:张拴仓 联系电话:46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