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八渡镇】三大抓手助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

来源:陇县八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9 07:5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镇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导,突出“实、严、硬”三字方针,结合我镇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确保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一、突出“实”字强组织。我镇对照时间表、围绕任务书、对标路线图,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细化任务分解,量化工作指标,确保工作压的实、推得动。

二、突出“严”字强监管。我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在源头上严防,杜绝不合格产品和农药残留;在过程中严管,做好网络食品监测和线下检查;在风险上严控,定期查缺补漏,开展培训和指导,抓大不放小,不断完善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体系。

三、突出“硬”字强措施。一是关注重点,守护一老一小舌尖安全。以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及保健品领域非法经营为切入点,通过公示制度,提升监管效能,守护校园、老人食品安全;二是聚焦难点,创新举措破解治理难题。我镇以食品经营者为主体,落实进货查验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疏通堵点,因地制宜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力度,完善机制,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持续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