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召开全县劳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09:07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上午,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县劳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大队、县卫健局、县文明办、县司法局等7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社局副局长赵伟主持。

会上,县人社局副局长赵伟对县劳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集中治理县劳务市场(社火广场西北角)及陇县中学对面丁字路口占用城市道路待工、围堵雇主、街心交易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的现象。旨在建立文明、规范、灵活、便捷的劳务用工市场,引导务工人员、雇主响应创建文明县城倡议,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设定的劳务市场内进行零工交易,纠正占道劳务交易、堵塞交通、影响市容的行为。

随后,劳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从各单位工作职能,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长王晔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单位工作职能,各司其职;二是各成员单位要确保每天陇中门口、社火广场两个点位,人员按时按点到岗执勤;三是做好常态化管控措施,争取半个月内见成效,三个月内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