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民政局】“四个强化”提升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

来源:陇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08:46 浏览次数:

为提升困难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陇县坚持“四个强化”,大力宣传普及社会救助政策,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宣传推进乡村振兴和深化社会救助改革相关政策,持续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宣传培训,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党的惠民政策。

二是强化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大力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做好社会救助服务窗口政策宣传与解答,以救助条件、救助程序、救助标准、权利义务等内容为重点,提升政策知晓率,增加困难群众遇困求助的主动性,推动精准救助。

三是强化改革典型宣传。围绕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主动发现机制、救助服务、供养对象关爱照护等方面,积极宣传社会救助改革成效、典型案例和先进个人事迹,提升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同感和信任感。

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宣传。加大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实现规范救助。

今年以来,陇县坚持“四个强化”,全力抓好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培训工作,累计印发宣传彩页2万份、发放宣传手提袋1万个、举办培训班4次,推动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