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县长李维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9 11:05 浏览次数:

8月16日,县长李维芳深入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县妇女儿童医院、家美佳超市和关山大酒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李维芳现场查看了检疫流程,了解了通道设置、人员配备、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维芳强调,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决守好重要关口,筑牢疫情坚固防线;要全力做好来陇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坚决落实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司乘共查”和检必严、查必细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执勤人员安全防护和关心关爱,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和后勤服务。

在县妇女儿童医院,李维芳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配备、就诊流程、物资储备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李维芳要求,要加强医院规范化管理,强化预检分诊,优化各通道流程设置,严防人员交叉聚集,坚决守牢不发生院感底线;要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加大医护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住院患者、陪护及探视管理;要统筹调配医护力量,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在家美佳超市和关山大酒店,李维芳详细了解了各场所落实扫码测温、口罩佩戴、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

李维芳要求,酒店、超市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凡进必扫场所码、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日常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健全台账资料,严控人员聚集;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自我防护,全面做好员工身体健康管理,及时更新有关设施设备,规范人员出入秩序;相关部门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和指导,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