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天成镇】多措并举勇作为 凝心聚力抗疫情

来源:陇县天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8 11:27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省内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成镇坚决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作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绷紧弦,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镇党委、镇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三级干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传达学习了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全镇上下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紧压实镇村干部防控职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举措,做到织密防线、扎牢底线。天成镇迅速行动,强化“三大行动”,筑牢“三道防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一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行动,整合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村设立核酸检测点,组织村四支队伍力量、网格员广泛宣传,全程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佩戴好口罩,落实“一米线”间距,先声战“疫”,至目前,共计核酸检测12853人次,其中本镇人口7685人次,游客5168人次,检测率100%。二是开展卡点执勤查验行动,设立6个卡口,党员先锋队火速上岗,开展外来人员体温测量、核酸查验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查验过往车辆122辆,行人588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三是开展敲门入户排查行动,各村全面摸排来陇返陇人员,重点摸排8月1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建立常住人口、外出人口台账,做到各个细节心中有数;“一办八组”落实外来人员防控各个环节,形成闭环,同时全面检查督导镇域内五小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防线。

三是严督查,做到部署落地,万无一失。由镇纪委牵头,组建疫情防控督查领导小组,按照镇干部包片划分“责任田”,“全天候”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违反纪律、不服从安排调度的进行严厉追责,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