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温水镇】召开“万企兴万村”村企联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陇县温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7 15:58 浏览次数:

村企联建促振兴,互利共赢谋发展。为进一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引导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推动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实现企业和乡村共赢目的。8月12日,温水镇组织开展了“万企兴万村”村企联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企业代表按照“五共五促”工作模式,以“村企联建促振兴互利共赢谋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村党支部书记就如何针对本村特色实行村企联建促振兴交流了想法和工作思路。

县工商联主席李新平指出:要坚持“四个契合”原则,村企联建在于“兴”,落地落实在于“行”。打造产业“6+N”特色,积极深化“五共五促”模式,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实现村企合作共赢,农村共同富裕。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建锋就如何开展村企联建工作进行强调,提出要将村企联建作为“万企兴万村”重要抓手,利用村企联建模式实现七个共赢:一是组织建设合作共赢:要利用村级阵地建设发展企业党建文化元素,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全面推进组织振兴。二是产业发展帮扶共赢:企业要利用发展优势,针对联建村特色产业制定帮扶计划,带动村级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就业创业协作共赢:要探索企业员工和村级主管干部交叉挂职任职模式,学习产业发展和管理经验,推动就业创业协作发展。四是产品消费带动共赢:联建企业要根据发展需求,采购推销村级土特产,带动带活土特产的销路,实现产品销路最大化。五是群众生活改善共赢:联建企业要利用七一、春节等节日开展到村入户,对独居老人、老党员开展慰问,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六是招商引资合作共赢:联建村要根据本村特色产业,结合联建企业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实现利益共赢。七是基础设施联建共赢:联建村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开展村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本村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善,实现项目建设共同受益。

会议由镇组织委员、统战委员胡引军主持,镇党委班子成员、10名联建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3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