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增配监管装备 提升监管效能

来源: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11:34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水平和发挥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陇县市场监管局举行执法记录仪及快检箱配发仪式。此次为基层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和局机关各股室共增配行政执法记录仪37台和快检箱12个。

配发仪式上,组织专业人员对执法记录仪的操作使用进行现场培训。执法记录仪的增配使用,有效解决了执法过程认定难、取证难等问题,实现了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并对执法行为和违法行为进行双重监督,保障行政执法活动合法有效。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作为快速筛查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手段,能够有效提高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监管的科学性、靶向性,迅速发现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及时采取风险防控措施。快检箱在基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日常监督检查、食品安全宣传、重要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案件查办等提供有力的装备支撑。

下一步,陇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食品快检理论和现场实操培训,配齐配强快检人才力量;聚焦群众密切关心的食品安全“痛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有效利用快检箱和执法记录仪等设备,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和行政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