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县委书记叶盛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7 20:22 浏览次数:

8月17日,县委书记叶盛强前往高速路口、城关镇新城社区、关山草原游客服务中心、天成镇上寨子村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波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英先后参加调研。

在高速路口,叶盛强详细询问了人员配备、车辆通行、工作保障、外来人员核酸检测以及行程码查验等情况。叶盛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劲厌战、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叶盛强要求,要对县外返陇人员认真查看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优化隔离转运流程,加强部门协同,缩短中高风险地区来陇返陇人员等待时间,第一时间转运到隔离区域。要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加强卡口人员力量和防护物资调配,认真细致做好核酸检测、人员车辆检查等工作,切实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在城关镇新城社区和天成镇上寨子村,叶盛强详细了解了核酸采样点设置及群众核酸检测采样情况。叶盛强强调,各镇村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效紧凑做好辖区内群众核酸检测工作。要对照人员登记册,加强宣传动员,督促村社区内住户、租住户积极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确保全覆盖,不漏一人。同时,要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管控好村社区出入口,出入人员出示已完成核酸采样贴,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关山草原游客服务中心,叶盛强要求,景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景点客流管控,加强景区出入口、重要游览点位服务引导,提醒游客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确保旅游景点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同时,要密切关注景区天气变化,做足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关山大峡谷环境整治,为游客创造舒适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