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市防指第一督查组来陇督导地质灾害排危除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7 17:25:00 浏览次数:

8月16日-17日,市防指第一督导组由市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兼市防指办公室主任李一带队,对陇县地质灾害排危除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深入现场查看了城关镇黄崖村、殡仪馆、三教殿地质灾害点和该村灾害点搬迁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地质灾害排危除险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

李一主任当会分析了当前防汛及地质灾害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和排危除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做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地质灾害排危除险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全方位、无死角隐患排查和监测巡查管控,严防短时强降水引发的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三是强化各级责任落实,果断处置,应撤尽撤,同时认真做好撤离区和避险区警戒管理,严防危险未解除前擅自返回造成伤亡,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防汛办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