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5 17:34:26 浏览次数:

8月9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副县长窦军红、梁新科、赵晓冬、张二国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现场工作视频会议、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暨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培训会议、平安宝鸡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有关问题专项治理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陇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常态化监测预警,落实“1+40”帮扶措施,抓好产业就业,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要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10个示范村为引领,综合提升污水治理、垃圾清运和厕所革命,提早谋划明年衔接项目,努力把农村建设得更美丽更宜居。要注重示范典型打造,创造更多陇县模式、陇县经验,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造假的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统计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作用,科学化、精准化做好统计工作。要加强监测,提高质量,进一步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指标的动态跟踪监测,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举一反三,督察整改,对标省市统计督察,反馈其他县区意见,深入排查我县统计工作存在问题。要健全机制,加强对3大类指标体系的培训学习,配强队伍,不断提高镇和部门统计人员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社会要稳定”的要求,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陇县建设。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牢牢守住“四个坚决防止”底线,加快推进县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形成联防联治的良好局面。要持续做亮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品牌,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的举措成效、经验做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法制化轨道前进。要层层靠实创建责任,细化任务,推动落实。要将创建工作与提升法制化水平同步推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