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东风镇】凝心聚力抓落实 勇于担当惠民生

来源:陇县东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2 08:51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陇县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东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安排部署,狠抓贯彻落实。

一是抓学习聚合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全镇上下利用党委会、机关会及村党员大会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广泛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在真学深悟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着力突破攻坚,夯实民生基础,守牢发展底线,不断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凝聚起谋划推动工作强大合力。二是抓项目抓发展。全力抓好总投资12.5亿元的中广核农光互补、330光伏汇集站、宝盛万只羊场、镇区集中安置点公共服务中心、峪头高效农业节水示范推广等38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产业精准招商,紧盯中荷马铃薯产业园、杜阳石咀万只羊场等项目关键环节,持续高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三是抓机制促振兴。探索实行乡村振兴“四个三”机制:“三引领”(党建引领、人才引领、法治引领);“三帮扶”(驻村帮扶、政策帮扶、志智帮扶);“三增收”(产业增收、就业增收、资源增收);“三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聚焦全镇51户145人脱贫不稳定户、64户196人边缘易致贫户、1户2人突发严重困难户,落实落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举措,发展产业,促进就业,确保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四是抓安全守底线。抓牢常态化  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继续紧盯防、控两个环节,织密织牢防控网。印发《百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扎实开展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大提升”行动方案》等,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工程项目、重点部位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抓作风强保障。在全镇开展转作风、守纪律活动,强化镇村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执行工作不到位、履职不严的相关人员,适时进行约谈,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予以处理,同时,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久久为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