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共陇县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0 17:16 浏览次数:

8月9日,中共陇县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握形势、坚定信心,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打造千河谷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叶盛强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维芳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翟建平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李彩芳、常红军、梁丹军、霍友民、程波平、吴小龙、梁世龙、苏健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生态立县、开放兴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县委常委会提出下半年及今后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12345”发展战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奋力打造千河谷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345”发展战略,即:坚持一个定位就是生态立县、开放兴县,主攻生态乳都和全域旅游两大产业,抓好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发展和疫情防控、高效统筹发展和民生三个统筹,聚焦城区、农区、园区、景区四大区域,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区、绿色发展先行区、现代产业新兴区、创新开放引领区、宜居宜业幸福区的五区建设。

叶盛强强调,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全会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建设、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重要指标、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夺取优秀县。

叶盛强要求,全县上下要担当时代重任,以发展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果。要把作风建设体现在有效防控疫情上,持续抓好外防输入,持续落细防控措施,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持续强化宣传动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作风建设体现在稳定经济增长上,助企纾困保运行,大抓项目扩投资,有效衔接促振兴,做强产业强支撑,做活商贸促消费,更新县城提品质,用心用情惠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把作风建设体现在防范风险隐患上,突出意识形态,突出专项整治,突出社会治理,突出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叶盛强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严实要求强化作风建设保障。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筑牢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打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确保作风建设实效。全县各级要强化对党忠诚,坚决防止“党性淡漠、自行其是”;强化担当尽责,坚决防止“回避矛盾、甘愿躺平”;强化为民宗旨,坚决防止“脱离群众、高高在上”;强化勤学善做,坚决防止“能力危机、本领恐慌”;要强化真抓实干,坚决防止“不切实际、粗糙马虎”;强化清正廉洁,坚决防止“不知敬畏、逾越底线”,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李维芳在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全县经济工作要紧扣打造千河谷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一目标,加快实施“12345”发展战略,瞄准“全市前列、山区第一”,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以持续扩大投资、加快壮大工业、力促消费增长为主攻方向,以稳农业、保实体、扩就业为基础支撑,做强做优五大支柱产业链,加快推动项目大提质、招商大突破,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努力创造更大业绩、争取更好结果。

李维芳要求,下半年全县上下要聚力保安全护稳定、聚力抓项目扩投资、聚力抓衔接促振兴、聚力延链条壮羊乳、聚力强龙头旺旅游、聚力稳工业扩能级、聚力提品质强县城、聚力抓治理优生态、聚力兜底线惠民生,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陇县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书面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红军就《县委关于推进清廉陇县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霍友民就《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讨论稿)、《县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讨论稿)作了说明。

县发改局、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分别围绕项目建设、创文、县城棚改征迁、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共陇县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专委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级直属事业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级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和县级正职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