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审计和其他督查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34:30 浏览次数:

根据审计计划安排,陇县审计局对2021年度审计和其他督查产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查出问题方面

(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2021年度陇县审计局共完成并出具审计结论性文书项目26个,本次专项检查项目26个(占项目总数的100%)。本次专项检查设计的审计查出各类问题41个,已整改完成40个,整改率97.56 %。通过整改,促进拨付、盘活、追回资金总额217.29万元,上缴财政315.06万元。完善制度、建章立制2个。无移送问责处理问题。

(二)正在整改问题及原因分析

历史遗留问题及法律诉讼方面。2020年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对以前年度审计查出的逾期贷款102万元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截止2021年11月末已收回逾期贷款50.47万元,结欠逾期贷款51.53万元。截止目前累计收回逾期贷款58.84万元,结欠逾期贷款3户、本金43.16万元。陇县劳动就业中心针对这3户逾期贷款,全部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运用法律手段正在追偿当中。

二、其他督查方面

(一)其他督查查出问题整改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2021年度省涉外审计处对中共陇县县委书记杜长生同志、陇县人民政府县长赵甲宏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审计,查处问题总数11个,本次专项检查问题 11个,占查出总数的100%。本次专项检查涉及的其他督查查出各类问题11个,已整改完成6个,整改率54.55%,正在整改的有5个问题。通过整改,促进拨付资金4139.46万元。无移送问责处理等问题。

(二)正在整改问题及原因分析

1.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方面。17个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16751.19万元。此问题共涉及5个部门,现有4个部门对问题已整改到位,清欠工程款14139.46万元,完成比例为84.4%。其整改不到位的主要原因为是部门筹措资金和县级财政资金困难。

2.基本建设、固定资产管理方面。

一是3个政府投资项目未验收交付使用。秦源小学建设项目已整改到位;档案馆建设项目由于未进行项目结算审核,正在积极整改:苏陕协作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正在组织验收。

二是8个政府投资项目未按规定进行竣工决算。档案馆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整改;县住建局共涉及7个项目,1个项目已整改,6个项目正在准备决算前的准备工作。主要原因是大部分项目没有或者正在进行工程结算审核和项目决算审计工作。

三是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缓慢,资金闲置,回迁安置不规范。6个棚改项目依据项目推进进度已支付棚改项目资金3666万元,占应支付额的71.6%。 项目未竣工验收的问题,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力争尽快进行整改。未竣工验收的原因为:由于项目代建单位拖欠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工程款未及时支付,各单位均不愿意在竣工验收表上盖章,现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中。

4.体制机制、历史遗留问题及法律诉讼等方面。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超编车辆市场化改革不彻底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陇县市场化平台成立后,由于规模较小,无市场化经营主体参与。针对问题,结合实际加快公车市场化步伐,尽快成立公车市场化经营主体,彻底解决公务用车市场化改革。

对于以上问题,陇县审计局根据有关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有关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限定时间、节点,将审计问题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