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10:08 浏览次数:

                                                                                                    类别:B

                                                                                                    签发人:段乐

                                                                                                    陇住建字〔2022〕222号

谢红专、文小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西关街陇州农副产品步行街周边环境治理纳入片区棚改的提案》(第65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棚户区改造是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加快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城市建设项目,改造资金由各级财政予以补助和实施单位自筹,并可争取相关贷款支持和有关项目建设政策的优惠。

在2013年,我县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国发[2013]25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建保〔2010〕58号)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陇县2013-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规划》,并在2013年底申报2014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时,对该农副产品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郑家巷南至西关街,西至宝平路,北至尚德路,共涉及拆迁户数515户)进行了项目立项申报。由于项目实施单位在编制初步设计、可行性研究中,主要在该片区拆除后,以配建商业步行街为主,未能解决改善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不符合棚户区改造基本要求,未得到发改部门的立项审批。

而旧城改造是局部或整体地、有步骤进行改造和更新老城区的全部物质生活环境,以便于从根本上改善其劳动、生活、服务和休息等条件。旧城改造是一个不间断的过程,取决于城市的发展方向和速度。改造资金由当地政府予以解决,无上级财政资金的补助。

因此,根据目前该片区实际情况,为缓解城市内部二元矛盾,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促进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有效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拟由我局计划上报县政府将该片区纳入我县旧城改造,来增强主城区服务和承载功能,提高城市化水平,更有效改善生活环境,改善农产品步行街周边环境。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日


(联系人:闫小霞   联系电话:0917-46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