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06:30 浏览次数:

                                                                                                   类别:A

                                                                                                   签发人:段乐

                                                                                                          陇住建字〔2022〕223号 

梁会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旧城改造工作的提案》(第21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案办理情况

近年来,我县旧城改造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关镇等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坚持公平、公证、公开原则,按照“征收申报、调查登记、风险评估、做出决定”的工作程序,积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积极推行先安置后征收再开发建设机制,依法稳步强力推进老南街、东大街中段、北贤巷及水银河、北坡西路、河滨市场、果品市场六大片区棚户区改造改造。自2021年开始至2023年,我们以老南街片区为突破口,持续开展棚改大推动活动,将征收各类房屋2285户(实物安置1084户,货币安置1201户),征收面积23.58万平方米,总投资11.37亿元。目前已征收1005户,已征收面积7.03万平方米,融资8112万元,开工建设14栋安置楼,建筑面积11.93万平方米。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我们将坚决把县委县政府做好旧城改造服务民生的初衷和意图贯彻好、落实好,自我加压,自我鼓劲,全力做好棚改任务。一是做好棚改“宣传员”。持续加大旧城改造宣传力度,全面深入宣传国家棚改和房屋征收政策,让被拆迁群众消除顾虑,积极支持参与房屋征收和棚改工作。二是做好征收“维护员”。时刻把关心群众利益放在心中,严格执行征收补偿政策,做到依法征收,阳光征收,透明征收,一把尺子量到底,,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做到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坚决消除房屋征收引发的各类不稳定因素。三是做好改造“组织员”。我局将成立一套人马包抓项目,发挥棚改实施中的牵头协调工作,加强和各相关部门、开发企业之间的沟通,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充分调研,调动一切力量及时化解处置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全力推进片区改造快速实施。

进一步明确改造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分工包抓,坚决做到一手抓工程进度,一手抓质量安全,全力助推旧城改造项目快速建设,高质量发展。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日


(联系人:闫小霞      联系电话:0917-46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