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举行2022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7-29 17:48:16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9日9:00时,随着“演练开始”一声令下,由陇县安委会主办的全县2022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卫健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工信局、发改局、教体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全县危化品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100余人观摩了本次应急演练。

    整场演练共分为发生险情、险情处置、抢修及事故调查、恢复供气、演练总结五个阶段进行。

    演练假设场景为一施工现场,天然气管道被挖断,引发火灾,施工人员逃逸,工地保安例行检查,因缺氧窒息晕倒,路人发现报警,随之展开的天然气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处置。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紧急启动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各应急处置组按照应急预案和现场指挥部要求,进行救人、灭火、堵漏、检测、恢复。在参演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级天然气安全专家对演练做了详细点评,肯定了演练绩效,指出了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县住建局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梁爱军对演练进行了全面总结。一要认识再提高。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认识,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防范、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的能力。二要措施再强化。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应急准备再充分。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安全生产工作就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