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 让群众玩得开心 吃得放心

发布时间: 2022-07-29 17:51:12 浏览次数:


每逢7月份,随着孩子们毕业、放暑假,家门口周边游是很多家庭的首选,在民俗村“逛吃”成为近期主旋律。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陇县局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本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走进民俗村活动。


 


活动聚焦我县民俗村相对集中的八渡镇、固关镇、天成镇、东南镇、温水镇、东风镇等热门食品消费聚集地,进行了抽样检验。执法人员聚焦群众食用率高、风险隐患大的蔬菜、水果、生湿面制品、食用油、鸡蛋、复用餐具等5大类52批次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同时,对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食餐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间环境卫生、留样、“文明餐桌”、“反对餐饮浪费”、“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宣传使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办好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民生实事,增强监督检查的靶向性和科学性,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让群众玩得开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