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市减灾办第一督导组检查陇县2022年上半年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0 10:38:48 浏览次数:

    7月19日,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第一督查组对陇县2022年上半年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上午,督查组先后前往曹家湾镇曹家湾村、天成镇张家山女子民兵防雹点、张家山村灾后重建点、城关镇小沟村滑坡点,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防灾减灾工作成效、灾后重建建设情况、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情况。

    下午,督查组召开了重点涉灾部门参加的防灾减灾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梁爱军主持。会上,县减灾办就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县教体局、县自然资源局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行业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督查组查阅了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及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资料。

    毕永刚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灾减灾工作形势的严峻性,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二是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灾害隐患排查,做好汛期监测预警工作,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准备,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四是要统筹推进,高效完成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按期完成数据汇交工作,为全面开展评估与区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