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3 18:22:01 浏览次数:


7月12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十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副县长赵晓冬、张二国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稳增长暨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我县已处在以追赶超越为主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产业延链强链的新阶段,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转变思维、转变作风、转变方式,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抓好城市建设、产城融合、关山草原风景区等规划修编,以规划引领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措施,加紧出台“1+3+N”政策文件,抓好项目和招商,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行动上再加力。要围绕优势抓招商,突出五大支柱产业链,创新推行驻点招商、以企引企等方式,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月调度、项目季观摩等机制,修订完善全县招商引资考核管理办法,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转入应急备战状态,认真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41类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筑牢防线,守好交通卡口,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逐人逐车查验到位,落地核酸检测到位,管控落实到位;要查漏补缺,对疫情防控各工作环节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自查,逐一整改到位,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高度警觉,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持续开展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安全隐患责任清单台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抓好防汛防滑安全,做好“三边三类”人员的摸排管控、防汛物资的储备等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