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忆初心,强党性,当先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08:45: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敬业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6月29日,陇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忆初心,强党性,当先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二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城关镇店子村村史馆,大家用心聆听了村干部关于村史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厅内陈列的历史文献、实物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文史资料,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特别是在观看了纪录片《张仲实》后,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县第一位共产党员张仲实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更加坚定了内心的共产主义信仰。

    在天成镇张家山村党群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全县首个村史展览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支书张立虎详细介绍了该村的“三色经济”发展模式(农村党建、奶山羊养殖、人居环境),红色经济铸实农村党建,绿色经济铺开人居画卷。在美丽如画的张家山村,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由衷的感叹红色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随后,由局党委书记梁爱军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赤胆忠心,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重忆入党初心,共同接受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落实到行动上。

最后,大家来到张家山村灾后重建点,参观了灾后重建的新房。受灾群众住进了新建农房,一排排暂新漂亮的农房瓦舍映红了受灾群众的笑脸,群众再一次夸赞共产党的好政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事业的强大动力,牢记“应急人”的初心使命,知责思为、履职尽责、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中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