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崔泽辉同志荣获“宝鸡好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56:39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在宝鸡举办的“2022年度第一季度‘宝鸡好人’发布仪式暨第三届陈仓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我局工作人员崔泽辉荣获见义勇为类2022年第一季度宝鸡好人,也是全市应急系统获此殊荣第一人。

    2021年10月3日,陇县突降暴雨,崔泽辉同志放弃休假,积极参加防汛抗洪抢险。当晚在运送抢险救援物资返回途中,发现路边一男孩呼救,他立即停车,看见小男孩搂着受伤的姐姐,两人浑身湿透。女孩昏迷不醒,头上、脸上、身上血水和雨水混在一起,简单询问情况后,得知是女孩骑电瓶车带着弟弟返家途中,因雨大视线模糊加上路滑,车子不幸撞到路边的护栏。崔泽辉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迅速将受伤的女孩抱进车里,急速送姐弟俩赶往县医院,同时拨打“120”说明情况,值班的医护人员及时做好抢救准备。在崔泽辉的帮助下,女孩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男孩也得到及时治疗。崔泽辉又帮忙联系了孩子家长,等安排妥当后,崔泽辉悄悄地离开医院,继续投入紧张忙碌的防汛抢险任务之中,随后女孩家人送锦旗并表示感谢。


       事迹经我局申报后被县文明办推荐为宝鸡好人,经逐级推荐、严格审核、集中评审、网上公示,确定为2022年第一季度“宝鸡好人”。

       路遇车祸伸援手,及时救援践初心。崔泽辉同志扎根基层工作岗位,做应急人,干应急事,其见义勇为的举动令人感动,展现了新时代应急人的良好形象,很好地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