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召开2022年汛期趋势分析研判暨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2-06-07 16:15:37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6日,在县应急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2022年汛期趋势分析研判暨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君主持会议。

会上,气象局副局长赵亮通报了2022年汛期气候预测预报;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文旅局、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就气象灾害防御情况进行了大会发言;县气象局就应对自然灾害提出了防御要求。

会议认为,预计2022年汛期我县气候年景总体一般到偏差,汛期降水偏多,气温略偏高,极端天气气候呈多发态势,阶段性、区域性暴雨洪涝和极端短时强降水发生的可能性较大,千河流域可能出现较重汛情。建议需提前做好暴雨洪涝、强对流、冰雹等气象灾害以及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防御工作:一是做好防御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准备;二是加强汛期暴雨洪涝及强降水诱发的次生灾害防御;三是极端天气灾害性天气防御工作提示。

会议强调:一要夯实责任,夯实领导责任、行业责任、监管责任;二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三要聚焦重点,开展拉网式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五要加强预警监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文旅局、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