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9 14:48:31 浏览次数:

6月27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梁世龙,副县长梁新科、赵晓冬、张二国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研究了《陇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审定了《陇县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真改实改,对照整改方案,主动认领问题,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严格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去年以来省市历次反馈问题,对整改不到位、有偏差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统筹推进,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扎实推进当前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以整改促工作、提效能,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崇尚科学。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在全社会努力营造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提升素质的浓厚氛围;要明确任务,加快推进。认真落实《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五大行动”“五大重点工程”,结合我县特点,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水平;要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各镇及发改、财政部门负责,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加大投入力度,整体有序推进。同时县科协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沟通、协调、服务、督导、检查和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县民宗局负责筹备召开全县民族宗教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并按照要求,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非法宗教整治等专项工作方案;各镇、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加大对农村留守妇女、老年人等人群的科学素质、宗教文化培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排查,推动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和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定了宝鸡市过程督导陇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政府履职考核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