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召开2022年度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军地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7 08:31:18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陇县在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军地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丹军指出,各部门要提高应急救援工作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超前思维,提前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灾害进行预判,超前配备人力、物力,在非正常状态下进行应急演练,才能做到临危不惧、遇事不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性。思想不放松,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二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军地双方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作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以地方部门预防为主,军队抢、救为辅的工作格局,加强军地之间信息互通,提升协同联运抢险能力;三要协同作战,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抢险救灾工作不能挂在墙上,写在纸上,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总结经验,不断增强预案操作性和实用性,提升我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会上,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分别对今年气象灾害、地质灾害点防范、地震预测等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县驻陇部队、武警中队以及部分社会化救援队伍就目前的救援装备、救援能力以及存在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县人武部、县气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及驻陇部队、武警中队和部分社会化救援队伍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