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加油站“三夏”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01:2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搞好“三夏”高温期间加油站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从6月10日开始,陇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辖区内加油站开展“三夏”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加油站每日销售油量、日常安全巡检。重点调看了加油站日常监控记录,实地检查了各类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是否完好有效,加油枪、加油机线路的电气防爆、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运转良好等。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对加油站从业人员进行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以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要求,加油站要加强夏季高温安全管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防雷电设施检查,增强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早做好极端天气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积极服务“三夏”,强化“三夏”期间收割机扎堆加油站加水、停靠等的安全管理,确保“三夏”期间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