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在全县开展住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9 14:42:58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

4月29日12时24分,湖南长沙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按照中省市关于开展自建房屋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由县住建局牵头,从即日起对全县自建房屋安全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现将排查整治工作安排如下:

一.排查时间:本次全县自建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自5月1日开始至5月7日结束。

二.排查范围及排查重点:全县范围内所有群众自建房屋,重点为二层以上楼房以及住宅变商业、商住混合类型房屋,主要查看有无基础塌陷、墙体裂缝、擅自加层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情况。

三.工作要求:本次群众自建房屋安全大排查工作由县住建局牵头,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大排查工作由各镇人民政府负责。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做到:一要高度重视,各镇要全面安排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责任到人。二要行动迅速,各镇要安排精干力量,迅速逐户逐房全面摸排,由排查工作人员及分管领导签字审核,镇村要建立自建房安全排查台账。每天下午4时前将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报县住建局业务股(联系电话:4609153),5月7日前将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县住建局,由县住建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镇摸排的群众自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查勘并制定整改方案,监督镇村迅速整改。三要加大整改力度,各镇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经县住建局勘察、鉴定后及时进行整改加固,坚决防止由于整改不及时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各镇要加大对闲置土坯房、问题房的拆除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住房创造良好的环境。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