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回避制度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08:38 浏览次数:

    第一条  回避制度是指办案人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或其他关系可能影响案件公正处理时,不应参与该案件调查处理的制度。

    第二条 办案人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或者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处理的,案件调查处理人员应自行回避,当事人也有权向农业行政处罚机关申请回避。

办案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回避:

    (一)是本案相对人的近亲属;

    (二)与本案有利害关系;

    (三)与本案当事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对案件公正处理的;

    第三条 一般办案人员的回避,由所在行政处罚机关分管领导决定;分管或者主管领导的回避,由所在行政处罚机关领导集体决定。

    第四条 回避决定作出前,办案人员不得擅自停止对案件的调查处理。

    第五条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相对人可以向作出回避决定的机关再申请一次,驳回申请回避的,应向相对人说明驳回的理由。

    第六条 回避的办案人员应将调查处理工作转交给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指定的调查处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