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开展“安全发展 生命至上”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5-30 08:51:4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5月27日下午,在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上,陇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培训师崔峰副教授为作了《安全发展 生命至上》的专题授课。全体县级领导和科级主要领导干部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崔峰教授以“安全发展生命至上”为题,从我国应急管理的新形势入手,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阐述新《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解读,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等大量的典型事故案例和统计数据分析,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方式,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安全等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响应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霍友民对崔教授的精彩授课给予了高度点评,指出授课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深吸引了参训人员,大家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了我县广大基层干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干部队伍,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的新要求,为全奋力谱写陇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