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省应急管理厅深入陇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12:15 浏览次数:

    5月24日至25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斐一行深入陇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晓军、副局长杨永安、陇县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应急管理局、工信局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关山草原旅游公司、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陇县安燃气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天翔地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情况,组织了由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班组长及一线员工参与的安全生产调查问卷。检查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阅台账资料,深入现场察看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状况,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强动火、临时用电、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管控,严格作业审批程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生产奖罚制度,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对陇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粉尘涉爆、有限空间“清零行动”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不能放松,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风险防控关口前移;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不放松,聚焦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风险管控;三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四是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