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42:0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5月13日,陇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清零”、危化品集中整治、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我局监管的工贸企业、危化品经营企业、非煤矿山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及我50条实施细则;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近期全国自建房、危化、工贸、矿山生产安全事故,通报了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部分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会议要求,企业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关键少数”主要负责人要依法履职;二要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治要求,专人负责,销号管理,直至达到安全生产要求;三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陇县应急管理局将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清零”、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非煤矿山专项执法检查,全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对企业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增强企业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督促指导企业整改隐患,对整改不力,敷衍了事,达不到要求的将严格执法,上限处罚,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