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县2022年第二季度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3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5-12 17:08:09 浏览次数:

5月11日,我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暨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市政协副主席张新科、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振峰、县委书记叶盛强、县长李维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等市县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工两个环节进行。

与会人员来到县城至清河公路改建项目现场、新型建材产业园单晶高效光伏组件装备制造项目现场、县城节点提升改造、南岸新城停车场建设等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观摩,了解了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东南镇纸沟村秦粤奶山羊养殖基地项目现场举行了今年全县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李维芳介绍了全县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及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东南镇介绍了秦粤奶山羊养殖基地项目概况,建设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二季度,我县累计开工项目52个,总投资63.4亿元,年度投资37亿元,其中4月份已相继开工30个项目。当天举行总投资28.3亿元、年度投资17.7亿元的22个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至此全年150个重点项目实现了全部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还包括投资3.5亿元的国网330千伏汇集站、2.4亿元的西大街果品市场改造、2.1亿元的全域土地整理等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我县特色农业、绿色工业、全域旅游、社会事业全面提质增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季度以来,我县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要求,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在全市稳增长暨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取得了好成绩。截至4月底,已开复工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9.5%;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1.2%。

叶盛强要求,全县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咬定“高质量项目”不放松,高标准谋划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高质量招引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努力实现“双过半”“双胜利”。项目实施及建设单位要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管理、造一流品质”的要求,精心组织、挂图作战、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下达了开工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