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0 17:50:25 浏览次数:

5月9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副县长高晓博、窦军红、梁新科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王勇来陇调研精神,全市稳增长、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稳增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做优做特百亿生态乳都,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重点、提升关山草原管理水平、做靓西北内陆地区唯一的立体草原名片、打造陕西西线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以此次调研为动力,坚定信心,再鼓干劲,突出两大首位产业,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加大工作调度,确保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要严格落实“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狠抓项目促投资,聚焦五大支柱产业链,全链抓谋划,加大力度促招商;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抓好夏粮田间管理等工作,保丰收、促增长,稳住农业基本盘。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严防责任缺失;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活动,全力抓好“1234”工作任务的完成,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快应急预案修订和演练执行,确保应急预案结合实际,具有操作性、实用性;要开展汛前隐患大排查及物资储备,落实各级防汛抗旱责任,提早动手,及时排查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退役军人工作政治性、战略性、重要性的认识,做到领导重视到位、力量投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任务完成到位,切实提高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落实“四清楚”闭环工作机制,精准及时落实优抚待遇,统筹做好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全力促进退役军人返岗就业、增加收入,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要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见贤思齐,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当表率、做先锋,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调度视频会议和全省衔接资金项目管理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2022年度第二批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安排计划;传达学习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测报告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