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参加全市稳增长、项目建设调度会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市县(区)领导来我县观摩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21:03 浏览次数:

4月23日,市委书记杨广亭,市长王勇带领参加全市稳增长、项目建设调度会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市、县(区)领导来我县观摩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县委书记叶盛强,县长李维芳等县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组先后来到和氏特殊医学配方羊奶粉生产线、“印象陇州”城市综合体、宝盛奶山羊良种培育场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和氏特殊医学配方羊奶粉生产线是我县生态乳都建设的龙头项目,填补了国内消化吸收障碍患者特膳食品市场空白。总投资2.6亿元,占地90亩,主要建设年总产能2万吨干混生产线4条,配套各型先进设备126台套。现已建成3万平米车间库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6月底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2亿元。

“印象陇州”城市综合体是我县“六大片区”棚改攻坚行动的标志性工程。总投资15亿元,占地153亩,建设集商业、住宅、办公、酒店、地下停车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目前,已建成2栋安置楼,综合体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宝盛奶山羊良种培育场是我县今年拟建的4个万只羊场之一。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28亩,设计存栏1万只,集良种培育、鲜奶生产、乳品研发及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已完成部分设备采购和设施配套,正在建设12栋标准化羊舍,预计6月底前一期工程竣工、首批2000只进口种羊年底前进场。

今年以来,我县对标全市“一四五十”战略,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持续做强生态乳都、全域旅游、清洁能源和硅材料“四个百亿”产业集群。实施重点项目150个、总投资236.6亿元、年度投资100亿元,其中产业化项目年度投资72.4亿元、占72.4%。目前已开复工项目115个、开工率76.7%,完成投资3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5.6%。在项目建设中,我县高点谋,围绕“四个百亿”产业集群,突出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增长点,谋划储备了总投资262亿元的168个重大前期项目。加快建项目,实行周调度、月观摩、季评比、半年考核,确保6月底前所有项目全部开工。服务保项目,落实“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创新项目警官制,全周期护航项目建设。全力争项目,聚焦40个招商线索项目、67个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29个政府专项债项目抓落地,确保全年争取资金2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