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清明节”森林防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02 11:21:11 浏览次数:

    3月30日至4月1日,县森防指办公室组织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等部门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对河北等10镇和固关林场等7个单位从责任落实、宣传巡护、火源管理、扑火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各镇、各单位都及时召开了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了防火巡查责任、开展了野外火源管控、组织森林防火检查等多项措施,强化了辖区内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各检查组强调要求:各镇和各相关单位一要进一步通过横幅、标语、村级广播及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二要在村口、路口、坟头加大火源管控和巡查力度,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确保巡查管控到位;三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清明节”期间各镇主要领导要带班值守,调配备足防控扑火力量,确保一旦有火情,第一时间“打早打小打了”,为我县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