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2 16:48:55 浏览次数:

4月1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梁世龙,副县长高晓博、窦军红、梁新科、赵晓冬、吴茂华、张二国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3月23日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农业农村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陕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讲话。

李维芳从抢抓农时备春耕、警钟长鸣保安全、稳定粮食保生产、保护生态底线四个方面做了强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李维芳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夯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要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突出重点领域,守好安全底线,紧盯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城市燃气、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领域,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管理,迅速整改销号。要强化执法检查,围绕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点、重点作业环节、重要作业行为的检查,真查真改,严管重罚,坚决将隐患根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维芳要求,要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落实林长制,吸取以往森林火灾教训,重点从“防”字方面入手,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严格查验进山人员和车辆,对重点领域实行包抓制度,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重点,严阵以待,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各项制度,紧盯重点人群和区域,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严重违反森林防火工作相关规定的,要严格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违规用火典型案件及防灭火知识,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自觉性。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建立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及工程质量检测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汇报,研究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我省督察情况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