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及时指导镇村使用天通卫星电话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4-15 14:10: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通信保障工作,有效解决汛期自然灾害、突发事故断电、断网等情况下的应急通讯不畅问题,提升我县在重大灾情与事故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应急通讯能力,有效解决应急通讯“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突遇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通讯畅通,提升应急处置效能。

    一是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君、指挥中心主任朱婷一行3人,深入全县10镇42个村,手把手现场教授天通卫星电话使用方法、应急通讯等功能,并就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确保镇村领导班子和值班人员都能正确操作使用。

    二是分别和10镇42村设备管理人员签订《天通卫星电话使用管理承诺书》,并印发《天通卫星电话使用管理规定》,落实保管人员定期检查制度,保证设备使用时畅通,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熟练操作。

    三是县应急指挥中心坚持每月进行1次卫星电话调度,并要求各镇分管领导或管理员同相关村每月坚持进行2次卫星电话调度,最大限度地发挥设备功效,更好地服务我县应急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