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县召开2022年稳增长政金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14 17:05:13 浏览次数:

4月13日,陇县召开2022年稳增长政金企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副县长梁新科出席会议,副县长吴茂华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代表市政府、县政府向宝鸡大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市县陕西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奖金10万元;宝鸡大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陇县农商银行赠送锦旗,表达对企业发展融资的感谢;副县长梁新科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参会各金融机构就支持企业发展进行融资对接、产品推介,参会企业代表分别表达了扩大投资、增加融资、加快发展的需求和意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就政府、金融、企业三方联动的意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的方法和措施进行了指导和安排。

李惠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稳增长会议精神,全市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以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积极搭建金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融资供需双方更深入的了解、更直接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实现地方经济、普惠金融、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惠军要求,各金融机构要优化服务,加大信贷投入。要解放思想,创新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力度,与各部门、各企业加强沟通,经常深入企业,了解掌握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合理的资金需求,共同建立起互信、互利、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各企业要规范诚信经营,争取金融支持。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企业要守正创新,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产品的含新量、含金量和含绿量。要树立市场信誉,加强财务管理,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培育知名品牌。要启动企业上市工程,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持续支持一批企业做大做强。要求县电子商务企业要为工商业企业提供官网、视频号、公众号数字化技术服务,让数字化三大件成为企业标配。政府部门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对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服务。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和省市县“放管服”会议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创造更加宽松的投融资环境、服务环境和发展环境、实现政金企良性互动,发展共赢。

会议还就县政府稳增长支持工贸经济发展十条、金融发展十条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县政府有关部门、驻县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县内24户重点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