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穆家寨段绿化景点效果提升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3-07 08:59:44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陇县穆家寨段绿化景点地处我县东大门,连接省道与高速路出入口,面积6.2亩(南北宽33.3米、东西宽120米),由于缺乏统一的规划设计,树木绿植栽植凌乱,老化严重,且土壤环境差,缺乏有效的管理管护,周边村民乱倒垃圾,乱堆乱放现象严重,与我县近年来坚持“生态立县”为战略,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目标极不相符,为此县委县政府为打造穆家寨段绿化景点进行改造提升。

二、建设原则       

政府主导、专业建设、改造提升、厉行节约。

三、责任分工

1.交通运输局负责陇县穆家寨段绿化景点在工程施工当中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

2.林业局负责绿化设计方案编制、工程设计、绿化工程施工(含苗木及物料采购)及管护工作。

3.财政局负责工程资金的筹措及拨付。

4.发改局负责工程项目的立项审批及监督管理。

5.城关镇负责施工当中与村委会及建设用地等协调工作。

四、工程实施及验收办法

为确保陇县穆家寨段绿化景点改造提升工程顺利实施,工程实施采用“报账制”的方法进行施工,具体办法为:

1.工程施工由县林业局负责,安排下属国有林场具体实施,实施过程中发生的苗木费、花草种子及物料费、劳务费、工程机械费、土方回填费、管护费等费用,按实际发生情况汇总决算,经审计后报县财政局进行报账。

2.工程验收由县林业局牵头负责,发改局、财政局、共同参与,组成陇县穆家寨段绿化景点改造提升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小组,具体负责绿化工程的质量监督及检查验收工作。

五、绿化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全面改善陇县东大门及高速路出入口生态环境为目标,提升我县旅游城市新形象为目标,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全域景观化效果。

(二)绿化工程任务及方案

1.对原有绿化带中的老化,缺株断档苗木进行全面挖除、清理。

2.土方回填

为了改善绿化土质条件,决定给原砂石土地回填土方1.2万立方米,土方回填厚度1.5米左右。

3.景观绿化

采用丛植或群式种植乔灌草,彩叶与常绿搭配,乔木与灌木结合,花树与绿地相间的方式,保留原有高大乔木,修建斜壁花坛,栽植景观树种,并在微地形上铺设花带,形成高品质景观效果。

4.对原有道路进行整修,设置铁艺栅栏隔离带。

六、工程建设费用

工程建设总投资59.26万元,所需费用由县财政资金解决。

七、保障措施

1.陇县穆家寨段绿化景点地处我县东大门,连接省道与高速路出入口,是展示我县对外形象和旅游宣传的重要窗口和重点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密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作和配合,积极协调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2.各责任单位要确定好联系人员名单报送林业局由专人负责工作衔接,林业局要督促承担绿化任务的国有林场,抽调责任心强、技术力量过硬的人员组成专班,全力保障绿化工程的顺利推进。

3.林业局要树立质量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陇县穆家寨段绿化景点以高速路出口“印象关山”为样板,努力提升工程质量和景观效果,为建设美丽陇州增色添彩。

4.陇县穆家寨段绿化景点提升改造工程保活期15个月,管护期两年,苗木成活率及保存率要求100%。

5.建设保活期内苗木的补植,管护责任由林业局负责。

 

                     

 

                                   陇县林业局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