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以“三个加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 2022-03-03 18:41:27 浏览次数:

陇县审计局在立足于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的总体要求上,聚焦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主题,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做到“三个加强”,开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廉洁自律监督检查。在进点工作之前,审计局领导、监督人员对审计人员进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审计“四严禁”纪律等规定进行强调学习,签订项目审计廉政承诺书。

二是加强对专项经费的审计力度。通过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跟踪审计,促进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三是加强审计重点。立足于经济责任的职责定位,精准聚焦政策执行、权利运行和责任落实。重点审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任期内重大事项决策执行情况,找准经济责任审计的着力点,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失位和不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