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6 17:12:05 浏览次数:

3月24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梁世龙,副县长高晓博、窦军红、梁新科、赵晓东、吴茂华、张二国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3月23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的全省一季度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意见、全县1至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及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县一季度开工项目及灾后重建项目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以来,经过全县上下夜以继日、不懈努力,我县社会面实现清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疫情还未结束,稳增长压力很大,全县各级要牢固树立“解封不等于解防,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的意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统筹抓好农业生产、绿化亮化、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防疫,抢抓时间促生产,让经济快速转起来、城市有序动起来。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一鼓作气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建立专班推进、联系包抓、台账销号、研判调度、督导督查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建设、企业复产达效。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县稳增长压力很大,各镇、各部门要迅速完成平急转换,把更多精力用于稳增长、抓发展。要扎实做好企业员工健康摸底、防疫措施完善、环境卫生消杀、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接续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积极培育“五上”企业,加快释放消费潜力,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生产、城市建设,奋力冲刺一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