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信访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3-02 14:29:02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信访工作会。县委书记叶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维芳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翟建平安排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窦军红安排部署了信访工作。

叶盛强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务实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叶盛强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总要求,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做到排查管控要“细”、预警监测要“早”、应急反应要“快”、物资保障要“足”、宣传引导要“广”,不断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围绕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按照“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监管零盲点,风险管理零失控”的要求,强化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坚持全覆盖排查、清单式管理、制度化推进,聚焦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建设工程、消防、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重视小问题、小纠纷排查化解,推广“枫桥经验”,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李维芳强调,全县各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弦、不松劲,扎实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全县防控成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大起底大整治大检查行动为载体,聚焦重点领域,全方位加强监管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陇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副县长赵晓冬及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关山管委会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