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按时年检 顺利领款

发布时间: 2022-02-09 10:05:56 浏览次数:


 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人员使用陕西养老保险APP“我要认证”功能的认证周期已发生了变更,现在采用的是非自然年度(365天内)认证周期,两次认证间隔时间不超过12个月即可正常领取待遇。


举个例子

(王先生于2021年1月18日进行认证,那么王先生下一次应在2022年1月18日之前完成认证。否则,其养老保险待遇将会自动暂停发放。如果王先生于2021年12月13日再次进行认证,那么下一次的认证时间以最后认证时间为起点,即王先生应于2022年12月13日之前完成认证。)

由于我县城乡居民2021年度资格认证大多集中在2021年1-4月份,请广大城乡居民根据自己的认证时间,于近期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我要认证”功能完成认证。自行操作有困难的,可在亲友邻居、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帮助下完成。


打开陕西养老保险APP→年检认证(为亲友年检:亲友→选择亲友→我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