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本轮降雪结束,仍需防范局地道路结冰及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 2022-02-09 16:13:31 浏览次数:

   一、天气实况

    2月5日至7日,我市出现明显降雪天气,全市累计降水量(雪化为水的量)为1.0~5.6毫米,最大为陇县。截至2月8日07时,陇县、麟游、金台有1~2厘米积雪,最大为金台。其中2月7日07时至8日07时,全市小雪,降水量(雪化为水的量)为0.1~0.8毫米,最大为千阳。

表1:2月7日07时—2月8日07时国家级气象站降水量和积雪深度

县(区)

降水量

(毫米)

积雪深度

(厘米)

县(区)

降水量

(毫米)

积雪深度

(厘米)

渭滨区

0.7

——

千 阳

0.8

——

金台区

0.7

2

岐 山

0.2

——

陈仓区

0.6

——

扶 风

0.1

——

凤翔区

0.4

——

眉 县

0.1

——

陇 县

0.5

1

太 白

——

——

麟 游

0.6

1

凤 县

——

——

   二、预报

   预计8日阴天转多云,9日多云间晴天,10日多云转阴天;日最高气温中部平原区6~8℃,南北部山区3~6℃,日最低气温中部平原区-5~-3℃,南北部山区-11~-6℃。受前期降雪影响,建议相关县区和部门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及局地团雾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三、服务

    宝鸡市气象台于2月3日发布《降水消息》1期,过程期间,市县气象部门发布各级别道路结冰预警信号80期,暴雪预警信号1期;同时,通过新闻媒体、手机短信、预警大喇叭、预警显示屏、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多种手段,第一时间向各级党政领导、应急责任人、气象信息员发布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