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报送2022年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2-09 15:20:39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步伐,根据宝鸡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工作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22年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情况的通知》(宝震房屋加固〔20222号)文件要求,各镇、各部门认真梳理本区域、本部门行业的房屋设施加固情况,锁定加固存量,锚定目标任务,2022年持续扎实推进。现将报送2022年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情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2021年加固工程评估时填报的截至2021年8月正在实施和计划实施情况为底板,根据目前最新进展,从中梳理出2021年8月-2022年2月最新完成工程情况,以及目前仍然正在实施工程、以及2022年计划实施工程情况,填写完成附件中的表格。

  二、报送范围

农村民居包括拆除重建、异地搬迁、实施结构加固改造的民居,由各镇、住建局负责;

城镇住宅包括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其他实施结构抗震加固的住宅,由住房保障中心和征收办负责;

学校包括拆除重建、异地搬迁、实施结构加固改造的房屋建筑,由教体局负责;

医院包括拆除重建、异地搬迁、实施结构加固改造的房屋建筑,由卫健局负责;

水库大坝包括各类病险水库大坝加固工程,由水利局负责;

桥梁包括拆除重建、加固改造工程,由交通运输局负责;

网络包括拆除重建、加固改造工程,由电力公司负责;

电信设施包括拆除重建、加固改造工程,由中国电信、移动、联通陇县分公司负责;

危化品厂库包括关闭、搬迁、加固工程厂库等,由应急管理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

应急避难场所按照技术规范高标准新建、改建、扩建的应急避难场所,由应急管理局负责。

  三、工作要求

         1、各镇、各部门、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上来,扎实推动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确定专人专班负责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同时确定一名联络员。

         2、各镇、各部门、行业参考《陇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方案》(陇减办发〔2021〕1号)文件,汇总2021年竣工完成情况,制定2022年实施计划,2022年起每季度末报送工程进展情况。附件表格请于2月18日前报送县住建局业务股。邮箱:lxczg4607961@163.com(联系电话:4609153)。

         3、填报农村民居、城镇住宅、学校时,只需填写数量,无需填报明细,其他类型的需按项目明细填报清楚。

附件:1.陇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人员信息统计表

            2.陇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竣工完成情况明细表

                    3.陇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正在实施情况明细表

            4.陇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计划实施情况明细表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29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