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2-25 09:06:00 浏览次数:

 

2月21日,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副县长梁新科出席会议,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部分餐饮以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江平主持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县食安办主任曹修龙安排部署了我县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东风、东南、天成、城区市场监管所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聚焦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抓实食品加工小作坊安全监管抓实食品流通安全监管抓实餐饮服务安全监管抓实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抓实食品抽检监测工作以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集会场所、社区等为重点区域为重点,严查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要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本地区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找准问题,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格执法、敢于碰硬、不徇私情,通过集中排查一批安全隐患、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对不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

梁新科要求,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强化风险意识,全面细致排查,加强整改落实,保障全县食品安全。夯实责任抓重点,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对大型生产企业、连锁经营企业、网络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区域食品安全风险等重点方面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同时充分调动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结合“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多频次开展宣传,形成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共治格局,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彰显专项行动的成果。

会议还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和宝鸡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