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7 17:56:18 浏览次数:

2月15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梁世龙,副县长高晓博、吴茂华、张二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根治欠薪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全面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及应急防范处置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以超常规的决心、措施和力度,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以防为先,标本兼治,抓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宝鸡反诈卫士”小程序工作,建好用好重点人员反诈微信群,构建常态化宣传防范体系,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攻坚破案,强力推进打击治理;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平安陇县建设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治理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加强配合,形成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共同治理的工作格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对所主管工程建设领域认真进行自查,严查“两金三制”落实情况,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县治欠办要加强督查指导和案件督办,发现欠薪问题的要及时跟踪督查责任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旅游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和应急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旅游景区经营管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经营活动中的各种风险因素保持高度敏锐性,加强安全管理日常检查,分类制定旅游突发事件预案,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各镇各部门要将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及应急工作和本区域、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措施,构建风险防控体系,营造全县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全县各项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2021年度全县烤烟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关于加快解决全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