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2-15 08:20:57 浏览次数:

2022年春节以来,陇县治霾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积极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执法检查。

县治霾办统一组织,成立了由县公安局和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配合的两个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整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检查根据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时段进行安排,白天重点对销售行为进行查处,晚间对燃放行为进行查处。先后对禁放区内的门店、市场、重点广场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让广大群众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禁燃禁放意识,营造禁燃禁放氛围。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累计检查门店、市场共60余家,查处违规出售烟花爆竹门店5家,没收烟花爆竹共计5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