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市场监管局荣膺全省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2-02-11 08:49:09 浏览次数: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陇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铁拳”行动总体要求,聚焦民生最关切、市场监管风险最大的重点领域,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序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坚持把铁拳行动作为政治任务,成立公安机关驻县市场监管联络室,建立联席会议、案件会商、信息共享等五项合作机制,出台铁拳行动执法办案考核办法,全面加强铁拳行动执法办案考核。

截至2021年12月底,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300余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1万元。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评定市级放心消费单位33家,县级973家.查办各类重点领域案件79起,已结案79起,罚没款共计103.08万元。全县养老机构和中小学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100%。开展铁拳行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接受咨询200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依法查办了一大批有重大震慑力的违法案件,彰显了市场监管权威和执法为民形象,收到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应。

    近日,陇县市场监管局被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彰为民生领域案件查案办“铁拳”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